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外本土国际中文种子教师培训的改革与实践”(西班牙站)分享会举行

2023年02月16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16日(记者 刘立琨)2月15日,“海外本土国际中文种子教师培训的改革与实践”(西班牙站)汇报分享会在线上召开,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杨万兵,指导教师郜楠、王琪阳,博思语言学校校长潘丽丽,博思语言学校“种子教师”及多所西班牙华校校长、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项目内容与流程,展示了相关实操案例及“种子教师”培训的相关视频与取得成果,获得了与会嘉宾们的高度评价,多位与会嘉宾就有关内容进行讨论并发表了感言。

  潘丽丽对所有教师的努力表达了感谢,表示会继续助力“种子教师”培训、帮助其他教师成长,推动海外本土中文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期“种子教师”潘乐、李家茹在感言中表示,“一对一”的指导形式十分高效,令人受益匪浅。两位指导老师也感谢了博思语言学校和两位老师的支持,并表示期待有更多机会帮助海外中文教师进步。

  杨万兵在总结中说,此次培训项目具有个性化、过程化、实景化的特点,期待两位“种子教师”更好地运用所学帮助其他中文教师,使当地中文教学质量获得整体提高。

  与会的多位华文学校校长也对“种子教师”项目表达了期待,希望项目能助力更多海外中文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据了解,“海外本土国际中文种子教师培训的改革与实践”是经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负责的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通过深度参与海外教师课堂教学过程,结合理论与当地实际提出改进方案引导海外教师,提升其教学效果并影响其他本土教师,实现从“种子”到“森林”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海外本土中文教学高质量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