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广州启动

2023年02月1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广州启动

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周泽荣在启动仪式上发言陈楚红摄

  中新网广州2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 孙秋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下称“广东省侨办”)16日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下称“侨助行动”)启动仪式,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外侨领、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等侨胞代表出席。

  广东是中国重点侨乡和侨务资源大省,广大海外侨胞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侨办介绍了“侨助行动”的主要内容。该行动围绕“倡导侨捐服务大局”“广拓以侨引商渠道”“广聚天下侨界英才”“密切海内外侨胞交往交流交融”“讲好高质量发展‘广东故事’”等5个方面提出了16条举措,全面推进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各项工作,积极搭建海外侨胞来粤创新创业发展平台,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厚植“侨”的优势,作出“侨”的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瑞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陈楚红 摄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瑞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陈楚红 摄

  据介绍,“侨助行动”是广东省侨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汇集全省侨务资源力量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平台,也是侨乡诚邀广大海外侨胞来粤携手奋进的“乡音”和“家书”。该行动以凝聚侨心侨力为切入点,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旨在把广东侨务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支持华侨华人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落实中发挥独特作用。

  启动仪式上,多位侨界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发言,呼吁广大侨胞积极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广阔天地,共谋发展大计,共聚发展力量,共享发展成果。广东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周泽荣表示,改革开放是广东最鲜明的特征,高质量发展是广东最光明的前途,粤港澳大湾区商机无限,广东的高质量发展将为亚太地区、全世界的经济复苏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强大的动力。

  启动仪式上,周泽荣、叶紫莹获聘“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顾问”;“侨智联盟”海外侨团侨商南沙联络站挂牌设立。与会嘉宾会还到广州市南沙区横沥岛开展绿美广东“侨心林”种植活动。

“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广州启动 陈楚红 摄

 “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广州启动 陈楚红 摄

  活动结束后,广东省政府分管领导与参加活动的部分侨胞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广大侨胞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参与“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抓住机遇,共创新的辉煌。

  启动仪式由广东省侨办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侨务局、广州市南沙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