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意大利连续发生两起华人店铺被抢案 华媒提醒当地华商注意防范

2023年02月20日 13: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新欧洲侨胞”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上8点半左右,意大利Brindisi省San Pietro Vernotico市一家华人日用品店发生一起抢劫案。

  据报道,案件发生在当地环城路附近via Lecce的一家华人日用品商店内。当时店里仍有顾客,一名蒙面男子走进店里,掏出刀子威胁店主交出收银机里的钱。华人店主冲上去和歹徒扭打在一起,歹徒一边狂乱挥刀,一边向店外逃窜。当地警方闻讯赶到,并在人行道上找到歹徒丢弃的小刀。警方已调取周边摄像头,对案件进行调查。

  而在前一天,Caltanissetta省Gela市一家华人商店也遭到打劫。

  事情发生在该市via Venezia路段。2月17日晚上7点刚过,店主正准备关门,一名蒙面男子走了进来。男子用枪指着华人店主的头,逼其交出所有现金,得手后逃走。店主立即报警,当地警方正在追踪歹徒。

  报道表示,这些歹徒往往会伪装成客人盯梢华人商家的一举一动,然后专挑商店下班前实施打劫。当地华商需提高警惕,店内常备防身用品。若不行遭遇抢劫,注意歹徒的身形特征,及时报警协助破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