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州长宣布拨款拓展高技术移民求职服务

2023年02月20日 13: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州州长霍楚尔17日(周五)宣布拨款438万元,拓展针对技术移民的求职服务。这笔资金将支持纽约高技术移民的专业培训和工作安置,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霍楚尔当天宣布扩大纽约州的高技术(High-Skilled)移民专业途径(Professional Pathways)计划,以帮助新移民找到与其技术和经验相匹配的工作。州府将向社区提供者拨款总计438万元的捐赠资金,用于支持为纽约越来越多的高技术移民提供专业培训和就业安置工作。这笔赠款将在三年内颁发,由纽约州新美国人办公室(Office for New Americans)管理。

  州长在2022年州情咨文中强调了加强纽约州的移民劳动力发展计划,“专业途径”计划的扩展正是建立在这一承诺的基础上。

  “一代又一代,来到纽约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移民们的辛勤与决心,塑造了我们州今日的模样。”霍楚尔表示,“通过扩大高技术移民专业途径计划,我们正在加强对本州新美国人的支持。”

  纽约州专业途径计划于2021年首次启动,通过筛选、培训、认证、提供工作安置机会,帮助高技术移民克服职业发展的障碍。该计划专为纽约州目前需要高技术人才的领域量身定制,包括建筑、工程、信息技术、教育、社工、经济学、企业管理和新闻等行业。

  该项目在第一年就已取得巨大成功。截至今年1月31日,根据州府公布的数据,已有282名求职者被录取并接受了纽约州的就业准备培训和辅导,88名求职者已被安置在专业级别的岗位上。

  专业途径计划是一项免费的技能培训和职业规划计划,其参与者必须:在过去10年内抵达美国、拥有学士学位或专业培训同等学历、英语水平达到中级或高级、是纽约州居民、拥有合法工作许可。(高诗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