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召开第十二届会长选举理事大会

2023年02月20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月18日,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举行“第十一届工作总结暨第十二届会长选举理事大会”。这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联合会领导成员及各地区社团代表、各个社团的会长及理事们共计140名参会。

  会长贺乃和首先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就任会长四年来的工作。四年间,在侨团核心领导团体的带领下,全华联进行了可持续发展的侨团组织管理科学性改革,积极推进侨团的功能化、规范化、信息化、年轻化建设,也达成推进华文教育、举办侨民活动等多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全华联在海内外华侨华人团体及各媒体组织中好评不断、影响力不断提升。

  执行会长何德伦在会议上对11届理事会工作中的组织建设进行了工作总结,同时也汇报了20周年纪念册的编制、出版、发行工作。他表示,全华联积极努力地聚合日本各地的侨团,为全日本的华侨华人做好服务,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为了纪念全华联成立20周年,全华联成立了编辑委员会,特此编制、发行纪念册。预计将在今年九月正式出版发行,纪念册由致辞、20年回顾、特集、加盟社团介绍、会长专访、历届会长寄语、附录、大事记、结语等章节组成,预计印刷2000册。

  执行会长林立在会议上对华文教育事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自从全华联设立华文教育委员会以来,一直在探索着把华文教育事业提到日常工作中来,去年由全华联发起的非营利公益教育团体,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标志着全华联进一步推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力度上提升一个台阶。林立设想在今后10年内完成建立1所华文国际学校,设立10个公益专项基金,支援100场华文活动,奖励1000名优秀华文师生,赠阅50万份《少儿侨报》的目标,开创日本华文教育基金会工作新局面。

  执行会长张书明在会议上对全华联开展的文艺体育大型活动进行了展开说明。他表示,全华联对文艺体育发展十分重视,2年前成立了大型活动委员会。在体育方面,2022年,成功组织了两次“全华联侨团杯”高尔夫大赛,受到侨团侨民的广泛欢迎与支持。文艺方面,全华联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日本华侨华人春节晚会”等,成为展现在日华侨华人风采、展示中华文化的盛大文艺活动品牌。

  现场,第12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委员长张书明做了第12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互荐与自荐情况的报告,宣布现任执行会长何德伦作为第十二届理事会会长唯一候选人,经现场出席理事和Zoom在线理事投票,全票通过选举何德伦先生为第12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最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施泳发表致辞称,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继承发扬在日侨胞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侨胞,凝聚侨心侨力,积极维护在日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非常高兴在迎接春天到来之际与大家见面,能够亲身感受这一时刻,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他对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2023年理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