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华媒:华人如遇不明税务纠纷可通过调解程序解决

2023年02月20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新欧洲侨胞”报道,意大利税种繁多,税率计算异常复杂,税务计算失误和纠纷有时不可避免。意大利《2023年预算法》重新提出了解决税务纠纷的方案。当地华人如遇税务纠纷,可以通过调解程序或放弃上诉来解决争议。

  报道称,据《2023年预算法》,对于一审未决的上诉,应付金额为争议金额的90%;如果税务机关败诉,则可以通过支付部分款项来解决争议,即在一审败诉的情况下,支付争议金额的40%;二审不服的,按争议金额的15%计算。如果争议闹到最高法院仍然悬而未决,且在之前所有级别的判决中均未成功,则支付争议金额的5%。

  此外,与税收无关的罚款纠纷,根据情况的不同,可支付争议金额的15%或40%。如果在6月30日前选择调解程序,则都有可能减少罚款。

  报道表示,一些华人碍于语言不好,在接到“绿信封”后只能自认倒霉,忍痛挨罚。如果明确税务计算有问题,应当寻求会计师或者律师的帮助,维护自己的权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