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将开放税务申报平台 当地华人注意及时提交信息

2023年02月21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据《每日报》报道,希腊税务申报平台将于3月25日开放,纳税人可以开始提交税务申报表。在希腊没有邮政地址和没有指定税务代表的外籍税收居民现在可以提交其所得税申报。

  据报道,符合条件的外籍税收居民须通过myaade.gov.gr登录myAADE数字门户,在个人中心的“注册和联系”页面中更新自己的联系方式。根据规定,所得税可以分8期缴纳,第一期将在7月31日前支付。但那些希望能逐步偿还债务的人士、机构和商业会计办公室必须在2月28日之前发送工资报表和纳税人交易的详细信息。

  另外,根据E.2008/2023号通知,如果外籍纳税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延迟缴纳个人所得税申报申请,将不会被处以罚款。

  自2020年1月1日起,为吸引外籍纳税人定居希腊,希腊政府推出一系列优惠税收,其中便包括了“非本国居民”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在希腊工作或投资的外籍人员在其他国家所得的收入无须在希腊纳税个人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外籍投资人可以在希腊进行重大投资,并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因为其全球范围内的收入在特殊的税收制度下纳税。

  报道提醒当地华侨华人,注意及时提交税务信息。(安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