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纽约市户外用餐棚政策未明确 华人商家陷两难

2023年02月22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近日任命华裔刘雅婷担任市府公共区域长(Chief Public Realm Officer),负责规划公共场所,并协调各部门管理,上任后首个任务包括找到户外用餐区项目永久化的方式。相关话题再引关注。

  疫情期间为照顾餐饮业者营收而开放临时设置的户外餐棚,成为一个尾大不掉的市政问题,市长亚当斯曾提议可将这些临时设施永久化,之后又下令拆除荒废的餐棚,还市容整洁,但一直得不到议会的回应。商家左右为难,不知该拆还是该留。

  根据法律程序,市长“永久化”动议的推进必须由市议会通过立法,政府机构才能得到授权、订立规则推行。但长时间来,议员普遍对此态度暧昧,部分社区反对声音强烈,反对原因包括占用停车位、人行道、垃圾、噪音和鼠患等。

  曼哈顿华埠的绝大多数户外用餐棚屋目前都已荒废。法规的不明确和政策的前后不一,让有这类设施的商户难以规划,只能各自估算形势,决定去留。

  位于摆也街(Bayard St.)的绿波廊餐厅近日刚拆掉门口的棚屋。餐厅负责人说,疫情后棚屋闲置,不打算重新激活,而且占用门口车位,“影响生意”,所以选择拆除。她对相关政策关注不多,拆除是自己花钱请的施工队,不了解前段时间市府曾免费帮助数百个有意愿的商家拆除用餐棚。

  喜士打街(Hester St.)的有口福餐厅业者周女士则表示,计划留着户外餐棚,等天气转暖重新激活,因为有不少客人喜欢坐在外面吃饭。“之前专门找律师帮助申请永久设施许可”,目前没有打算放弃。(许君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