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大会召开 汇聚青年企业家力量建设自贸港

2023年02月2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大会召开汇聚青年企业家力量建设自贸港

图为“激扬青企十周年 踔厉建功自贸港”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大会2月22日在海口召开。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2日电 (记者 符宇群)“激扬青企十周年 踔厉建功自贸港”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大会22日在海口召开。大会称,海南将持续为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搭建平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汇集更多青年企业家力量。

  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海南省民营企业增长到74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8%;2021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496亿元,占全省同期GDP的69%;民营经济税收达1210亿元,占全省税收的82%。民营经济已成为海南省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海南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海南多项创新成果走在全国前列。例如,海南在全国首创青年企业家培训班“三个永不”(即永不结业的培训班、永不解散班委会、永不卸任的班主任)品牌;在全国首创“评价增信+金融服务”模式,率先建立了民营经济联席会议制度和民企诉求“直通车”,为民企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培训班自2012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期,迄今已举办11期,共培养储备青年企业家人才近350名,一批优秀青年企业家走上了参政议政的舞台,在各级人大、政协、工商联、光彩会等组织中任职,为推动海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经济为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中,做到政治传承、精神传承、法治传承、实业传承、公益传承,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南实践”中贡献民企力量。

  当日,大会表彰了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十周年青企之星”和2022年度先进班级、优秀班长、优秀学员,3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了“青企故事”。来自海南全省各市县、各行业领域青年企业家近400人参加大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