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市发布52种语言移民资源地图 包括中文服务

2023年02月23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每年的2月21日为国际母语日(International Mother Language Day),为协助美国纽约市移民更易取得政府资源,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OIA)宣布,在网站发布52种包括简、繁体中文等语言的移民资源地图(immigrant resource roadmap),提供专门为移民的服务,包括医疗、法律、教育等不同领域的电话与网站,无论移民身份为何,均可咨询求助。

  当天发布的移民资源地图,整理包括移民法律协助、纽约市民卡、英语课程、医疗保健、精神健康、紧急情况、公共教育、一般城市资源和资讯,及纽约市移民事务热线等网站和电话,并以简单的方式解释移民可在纽约市获得哪些免费资源。

  地图还整理了移民的各项权利,像是如遇移民诈骗、需要移民法律建议,可上网查找律师或授权代表;若遇到联邦移民执法机构,也可上网或致电免费移民法律热线;另外针对劳工权益、骚扰歧视、家庭暴力、租客权益和消费者保护等,也都有对应资源供参考。

  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主任表示,每一种语言都代表一个丰富的文化,而居住在纽约市五大区的移民,说着超过400个不同的语言,通过发布多种语言的资源地图,可确保各个社区都能以他们熟悉的语言,接触并使用各种市府提供的资讯和资源。

  移民资源地图网页可选择中文。如果对如何获取市府服务有疑问,也可以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拨打纽约市移民事务热线。(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