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政府推出“市场补贴”计划 申领平台已经开放

2023年02月23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为应对物价上涨,减轻民众的经济负担,希腊政府推出了“市场补贴”计划(Market Pass),为数百万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购物补贴。申请补贴的平台于2023年2月21日正式开放。

  补贴申请平台开放后,民众需要根据其税号(ΑΦΜ)尾号的数字错峰提交申请,税号尾号为0、1、2、3、4的人士可从2月21日起开始提交申请,税号尾号为5、6、7、8、9的人士则从2月22日起开始提交申请。除了可以网上提交申请外,从2月24日开始,申请人还可通过市民服务中心(KEP)提交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这是一项希腊政府在高通胀和涨价浪潮中对家庭给予的支持性措施,目的是弥补由于消费者价格指数大幅上涨而增加的部分购物成本,尤其是食品成本。这一措施涵盖了从2023年2月到2023年7月的时间段。

  申请者需要进入官方平台vouchers.gov.gr,输入taxisnet用户名和密码。成功登录后,申请人填写或更新联系信息,包括电子邮件地址和手机号码,然后选择领取电子卡或者入账银行账户,然后等待审核结果。当局将会把申请人填报资料与税务部门数据交叉核对,确认申请人是不是符合资格的补贴受益人。

  对于申请补助的要求,官方也给出了规定:

  - 未婚和丧偶人士在2021纳税年度的年度家庭总收入需要在1.6万欧元以下;

  - 对于已婚但无子女的家庭2021纳税年度的年度家庭总收入需要在2.4万欧元以下;

  - 对于已婚且有子女的家庭每增加一名家庭成员,年收入上限增加5000欧元;

  - 同时,单人家庭不得拥有超过25万元的房产,夫妇或单亲家庭的房产限额为40万欧元。

  市场补贴将覆盖希腊家庭日常账单金额的10%。用于补贴的家庭账单金额数目将按家庭成员数量来计算,单人家庭每月最高可补贴的账单金额为220欧元,每增加一名成员,上限则增加100欧元,每个家庭账单金额最多为每月1000欧元。补贴的适用采购范围包括超市和食品店、露天农贸市场(laiki),面包店、肉店、甜品店等。

  市场补贴的发放方式与之前发放的燃油补贴(Fuel Pass)类似,受益者在超市和其它食品店消费时可以使用电子卡;若选择银行账户接受补贴,补贴金额将减少至原有的80%,但消费者可在任何地方使用这笔补贴。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电子卡的使用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31日。(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