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岛市委统战部举办海外侨领侨商兴业强市区市行活动

2023年02月23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青岛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2月21日,“侨连五洲 侨创青岛 侨聚莱西”——海外侨领侨商兴业强市区市行活动在莱西市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14个国家的16位侨领侨商参加活动。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辉出席活动并讲话,莱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吴法先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辉在讲话中指出,广大侨领侨商具有联通内外的独特优势,鼓励大家抢抓历史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莱西发展,搭建起“双招双引”联络站和文化交流“连心桥”,为莱西市开创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建设新局面贡献侨界力量。

青岛市委统战部 供图

  吴法先围绕莱西市“南强、中优、北美”发展战略,从区位交通、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休闲生态4个方面向海外侨胞介绍了莱西完善的产业体系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并真诚希望广大侨领侨商关注莱西、走进莱西、投资莱西,领略莱西的城市温度,感受莱西的发展热度,携手共创多赢的美好未来。

青岛市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中,莱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莱西市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对莱西经济开发区、莱西高铁新城进行了重点推介。

  美国休斯顿美南山东同乡会会长,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土壤研究院院长修宗明等4位侨领侨商分别围绕“发挥侨界作用,助力莱西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进行了主旨演讲。

  为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搭建莱西与海外侨团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纽带,莱西市还聘请了13位侨领侨商为海外“招商高级顾问”,并颁发聘书。

  侨领侨商还参观考察了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中国建材凯盛浩丰智慧农业小镇、领芯芯片产业园,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莱西的营商环境、产业基础、项目资源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与会侨领侨商纷纷表示,青岛市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了海外侨商回国投资创业的热情,今后将充分利用青岛市委统战部搭建的平台,加大与莱西市在经济贸易、人文交流、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携手谱写莱西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青岛市委统战部 供图

  近年来,青岛市委统战部聚焦“拉紧经贸纽带,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搭建招商推介平台,着力打造“侨连五洲·侨创青岛”海外侨领侨商走进区市品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联络邀请来自五大洲30余个国家的70余位侨领侨商先后走进上合示范区、李沧区、市南区、城阳区等区市,听政策宣讲,看环境优化,寻合作商机,活动得到海外侨领侨商的高度认可和踊跃参与。(青岛市委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