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风席卷美国南加州 华人感慨今冬苦寒

2023年02月23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夜之间强风席卷美国南加州,洛杉矶县南湾(South Bay)2月21日(周二)晚,几棵大树接连被狂风吹倒,导致局部地区停电。在圣盖博华人聚居城市,人们体感寒冷,不少华人感慨,“这是多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没完没了地降温。”

  21日晚上,曼哈坦滩(Manhattan Beach)的太平洋拉奈公寓(Pacific Lanai Apartments)外,一棵高大的桉树在飓风中倒塌,并砸在一辆汽车上。该综合大楼的一位业主表示,他在晚上10时左右正在装修一个公寓单元,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当时他非常惊讶,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后来才发现是狂风将大树几乎连根拔起。这名业主说自己在这里住了30年,从未在曼哈坦滩见过这样的大风。从现场一张照片来看,一棵大树横跨在路间,一部白色的汽车被压在树下。据悉,现场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在南湾其他地方,一棵大树倒在Cabrillo和Santa Fe大道的街道上,另一棵大树挡住Torrance大道上一家医疗中心的入口。

  大风同样席卷南加其他地区,洛杉矶国际机场(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国家气象局监测员报告,阵风时速高达54英里。洛县亚凯迪亚市(Arcadia)居民张女士22日一早起来送孩子去学校,在寒风中与几位家长交谈,大家都感慨今年冬天苦寒。

  半年前刚从中国上海移民到美国洛杉矶的林女士表示,一直听说洛杉矶很温暖,冬天也不会太冷,但这一天刺骨的冷风让她感觉与上海的冬天十分相似,“我和孩子冬天的厚衣服都很少,没想到这么冷,要赶紧去多买几件羽绒服御寒。”到美国多年的张女士也感慨,自己把多年未穿的棉服都拿了出来,因为接下来几天气温会更加寒冷,而且还有连续的下雨天气,“这个冬天实在太冷了,刚暖和几天又要降温,感觉寒潮没完没了。”

  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从22日(周三)至25日(周六),一场寒冷且具有潜在危险的冬季风暴席卷南加州,在低海拔地区带来大雨,并在山区带来大雪。国家气象局(NWS)预计寒流可能会将大雪带到洛杉矶地区的高地山谷。当局建议民众做好各种保暖措施,并特别关注老人、孩子等体弱人群,同时不要把车辆停在大树旁边,防止树被吹倒砸在车上。(邵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