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粤港澳高手切磋武艺 蔡李佛拳展示展演在穗举行

2023年02月26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李佛拳展演现场 麦瑞聪 摄

  中新网广州2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国家级非遗项目蔡李佛拳展示展演暨粤港澳武术文化交流研讨会25日在广州市花都区举行,来自粤港澳等地的多个团队进行了蔡李佛拳相关技艺与风采展示。

  开幕式上,原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指出,中华武术历史源远流长,武术内涵丰富多彩,武术爱好者遍布世界各地。本次活动的举行,有助于加强武术文化研究推广,对打造蔡李佛拳的品牌,打响在粤港澳地区乃至全国、国际知名度有着积极的影响。

粤港澳地区蔡李佛拳同门上台交换馆旗 麦瑞聪 摄

粤港澳地区蔡李佛拳同门上台交换馆旗 麦瑞聪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胜蔡李佛拳第三代传承人房胜棠称,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蔡李佛拳,我们应该团结一致积极去推动这项工作。首先要加强蔡李佛拳武术文化的挖掘研究,使其得以更好延续。其次,要加强蔡李佛拳的保护传承工作,为其提供更好的传承环境和条件,使其能够在现代社会中得以传承发展。此外,还要加强蔡李佛拳武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蔡李佛拳的影响力。

  粤港澳同根同源、同文同脉,三地交流往来密切、源远流长。展演活动开始前,粤港澳地区蔡李佛拳同门上台交换馆旗,表达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

  “北有太极拳,南有蔡李佛”。随后,现场进入到备受瞩目的蔡李佛拳展示展演活动环节,广州、佛山、江门、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多地团队带来《金鼓齐鸣》《薪火相传北胜梦》《鸿胜功夫世代传》《蔡李佛棍》《蔡李佛扇》等多个精彩节目。表演者们一招一式的表演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展示出蔡李佛拳的高水准,让上百名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