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出现恶意使用刷卡机骗局 华媒提醒华商注意

2023年02月27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媒报道称,近年来刷卡消费因其便利性而受到顾客和商家的青睐。不过,日前一种恶意使用刷卡机(posnet)的骗局又再次出现。

  据报道称,该种被称为“离线刷卡”的骗局被多次曝光,因“顾客”在刷卡的过程中,假装成功交易,但实际上并没有付款而导致商家受损。

  据了解,首先当“顾客”试图用一张根本不能被读取的卡支付时,就会出现错误;“顾客”会要求打上面显示的电话号码,以验证是否完成交易。

  若商家同运营商进行电话沟通,对方会要求将刷卡机置于“离线模式”(modo offline),也就是断开网络连接。在某些情况下,“顾客”自己也会向商家这么建议。

  一旦同虚假电话沟通,对方会要求提供卡的所有信息,然后引导商家并给其他的授权号码。但是,这并不代表有效的购物凭证,刷卡机会打印出“已批准”(aprobado)的一张纸,但实际上并没有完成任何支付。(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