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将新冠防疫程序转型为公共卫生数字服务

2023年02月2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2月27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卢卡尼斯曼27日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缓解,该国正在将原用于防控疫情的手机程序“MySejahtera”转型为管理公共卫生的“超级程序”。

  “MySejahtera”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委托开发的应用程序,用于该国新冠疫情防控。它允许用户对自己和家人进行健康自我评估,监测健康状况。政府也使用该程序追踪密切接触者、登记疫苗接种及颁发疫苗数字证书。在新冠疫情期间,该程序在马来西亚广泛使用。

  卢卡尼斯曼在国会回答议员咨询时透露,该程序将转型为公共卫生管理工具。届时,该程序将用于马来西亚国家免疫计划下的疫苗接种登记,也可用于监控肺结核、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40岁以上民众的非传染性疾病筛查、器官捐赠登记、健康检查预约等业务也可通过该程序实现。

  卢卡尼斯曼指,根据政府和该程序开发业者的协议,马来西亚政府拥有该程序所有权和知识产权。

  马来西亚新冠疫情近期保持平稳。根据该国卫生部门数据,在2月18日到2月24日7天中,每日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确诊病例维持在200例上下。从2月21日到26日,马来西亚已持续6天未有新增死亡病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