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蓉侨健康”云端中医讲堂活动在蓉举行

2023年03月01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3月1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多渠道、多手段、全方位地利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广大海外侨胞、出国留学人员,“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系列活动——“蓉侨健康”云端中医讲堂2月28日举行。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凯斌、成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孙红侠、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友静、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陈泽君、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会长林茂风以及海外侨胞、成都侨界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米兰站)于2022年11月17日正式启动,由成都市政府侨务办公室、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米兰浙江侨商联合会分步骤、分阶段共同建设。

  活动现场,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讲师侯天舒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中医体质辨识与调理”的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中医九种体质的类型、特点,并针对每种体质的特征提出了相关调理、养生的原则。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讲师宋可建作了主题为“颈椎病的预防及调理”的讲座。宋可建从颈椎病的发病原因、危害、高危人群、治疗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亲自示范的方式教会现场人员做颈椎操。现场人员和“云端”侨胞纷纷认真参与。

  “医生您好,我只要走路时间一长,就感觉腰腿很痛。”“请问您体重是多少?平时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吗?”……在随后进行的“问诊名医”环节中,面对“云端”另一头侨胞的提问,来自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陈云凤、王莉、郭禄斌三位专家一一耐心解答。

  未来,成都将借助“天府云医·蓉侨康”海外惠侨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持续为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提供在线问诊、中医文化及康养知识讲座、中医远程教学、中医药文创产品DIY国际课堂等服务,在搭建起“暖侨惠侨”长效机制的同时促进成都市中医药“走出去”,不断推动中医药文化合作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