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丹东市侨办赴各县(市)区调研 走访侨企帮助纾困解难

2023年03月02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日前,丹东市侨办调研组一行赴各县(市)区调研,进一步推进全市侨务工作开展。

  调研组听取了各县(市)区统战侨务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侨企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侨办听取了各县(市)区近年来统战侨务工作开展情况、为侨服务、机制建立、作用发挥以及侨界代表人士的储备等工作情况。对各县(市)区在思想政治引领、政策宣传、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许多优秀经验作法值得借鉴。下一步要加强海外交流联系,延伸工作触角,及时发现并有效利用资源,拓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渠道。

  调研组实地参观走访了东港升太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民办东升高中)、丹东日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丹东派波乳业有限公司等涉侨企业,走进学校、生产车间、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对企业在扶贫帮困、防疫抗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振兴丹东首先要振兴工业,侨企在丹东振兴中的优势作用不可替代。市侨办作为侨企的“贴心人”“服务员”和“娘家人”,将进一步协调各方力量,为侨企搭建更广阔发展平台,一如既往地为涉侨企业做好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市侨办也希望侨企抢抓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充分发挥侨企特殊优势和资源,与全市同频共振实现高质量发展。(丹东市侨办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