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再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2023年03月06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3月5日电 美国中部俄亥俄州当地时间4日发生一起货运列车脱轨事故,附近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难。这是近一个月内在该州发生的第二起列车脱轨事故。

  据美联社报道,一列由212节车厢组成的货运列车4日傍晚在俄亥俄州斯普林菲尔德市附近向南行驶时发生事故,约20节车厢脱轨。事发列车运营方是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该公司因2月发生的有毒化学品运载列车脱轨事故成为舆论焦点。

  报道称,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紧急事务管理局已要求列车脱轨地点1000英尺(约305米)范围内的居民就地避难,官员们正在核实列车上是否载有危险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斯普林菲尔德市消防局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发现危险物质泄漏的证据。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脱轨列车上没有危险物质,公司团队已前往事发现场开展清理工作。

  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获悉脱轨事件,并与俄亥俄州州长德瓦恩沟通,以提供联邦支持。他强调,目前没有有害物质泄漏的报告,但将继续密切关注。

  2月3日,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发生事故,共50节车厢脱轨或损坏;20节运载危险品的车厢中有11节脱轨,其中5节载有氯乙烯。这起事故导致大量有毒化学品进入空气、水和土壤,对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危害,多个部门仍在进行责任调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