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欧盟交通法则内容更新 驾照考试或将新增考试内容

2023年03月06日 11: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6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欧盟委员会提出了新的欧盟交通法则的内容,旨在提高在欧盟开车的安全性。其中一点是将驾照数字化,逐渐取代卡片形式。

  据报道,欧盟准备将逐步废除塑料卡片驾照,转而使用电子驾照。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污染和人力物力,还能缩短申请和更新驾照的时间。电子驾照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调取证件,还将约束驾驶者在整个欧盟国家规范驾驶。

  由于目前的驾驶违规行为并没有欧盟联网,所以核实和处罚驾驶者在其他国家的违规行为都比较困难。采用电子驾照后,欧盟国家之间的驾驶者数据将被共享,一旦驾照被吊销、扣分,那么在整个欧盟地区都会生效,想要逃避责任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此外,在申请驾照的考试内容中,还将新增关于行人、骑自行车者、电动滑板车者的行驶安全。对例如危险超车、实线变道、逆向行驶等违规行为的惩罚也将收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