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品质餐饮促进工作委员会在沪成立

2023年03月07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7日电 “极致的理念、匠心的精神、纯正的食材、匠人的制作、精致的出品、高雅的环境、适度的设备、无声的服务、亲情的细节、柔性的管理……既是品质餐饮目标,更是标准。”日前,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品质餐饮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品促委)成立大会在上海市锦江小礼堂举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在大会发言中说道。

  “菜刀、剪刀、剃头刀”这“三把刀”曾是海外华侨华人在住在国安身立命、生存发展的主要手段。这其中的“菜刀”,不仅为海外侨胞带来宝贵财富,而且将悠久灿烂的中华饮食文化传遍世界。品促委主席、新荣记董事长张勇表示,中餐在世界餐饮业的地位越来越高,品质餐饮需要对话交流学习的平台。挖掘世界好食材、发掘民间好味道是餐饮业者的初心。

  “餐饮业一手托着亿万消费者的美味健康,一手托着亿万农民的乡村振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王刚认为,餐饮业者的个体力量是渺小的,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为品质餐饮企业提供了公正、公开的交流平台,使得餐饮业者更加团结,以更好地助力餐饮业发展。

  品质餐饮的发展离不开高品质的食材和高素质的人才。成立大会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与中国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品质餐饮赋能。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益海嘉里集团副总裁牛余新,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赵文珂,上海甬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拥军,著名烹饪大师李耀云,著名烹饪大师周晓燕,著名烹饪大师林振国,著名美食评论家、《中国味道》总顾问董克平,及来自全国110余位餐饮行业协会领导以及餐饮品牌企业代表参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