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政府将推“MIA补贴”代替“国民补贴”

2023年03月07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意大利政府现准备推出“积极包容性措施”(简称为“MIA补贴”)来取代此前实施的“国民补贴”。

  据报道,根据此前“国民补贴”的规定,贫困家庭可根据家庭成员数量领取不同的补贴金额。例如,单人家庭每月可获得最高780欧元补贴,包括500欧元收入补贴及280欧元住房补贴。而意政府新制定的“MIA补贴”将贫困家庭分为“零就业家庭”和“有就业人口家庭”来发放补贴。

  ·零就业家庭:

  -家庭成员至少包括一名60岁以上老年人或一名未成年人、残疾人。

  -曾领取“国民补贴”的零就业家庭未来将可直接领取“MIA补贴”,其中收入补贴仍为每月500欧元(单人家庭),但住房补贴或将缩水。

  -补贴发放期限为18个月,到期后可进行二次申请,但期限缩短为12个月。

  ·有就业人口家庭:

  -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在18岁至60岁之间。

  -此类家庭需重新申请“MIA补贴”。可领取的金额也将大幅缩水,预计每月为375欧元。

  -补贴发放期限为12个月,到期后需等待一年半后才可二次申请。

  此外新补贴的申请条件和审批将更为严格。此前“国民补贴”对家庭综合年收入(ISEE)的要求是低于9360欧元,“MIA补贴”则要求低于7200欧元。意劳动部还将就此设立就业平台,为有工作能力的人员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首次拒绝工作即可失去补贴。而此前“国民补贴”有三次工作选择机会。

  据报道,“MIA补贴”的相关法令接下来将交由政府内阁审理,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实施。而“国民补贴”的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31日,相关资金将在今年内停止发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