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卑诗省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仇恨事件大幅增加

2023年03月08日 12: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网综合报道,加拿大卑诗省人权专员的一份报告证实,在新冠疫情的头几年,与仇恨相关的事件呈现急剧增长。

  周二(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种族、性别等因素下,仇恨如何影响全省人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合,其中反亚裔仇恨的激增特别严重。

  人权专责办公室报告写道:“虽然仇恨并不新鲜,但疫情标志着大家集体经历中充满恐惧、不信任、分裂和仇恨的时期。但这也是一个我们看到集体关怀的一个时期,公众对种族主义及其对种族化人群生活的实际影响的认识显著提高,社区会对受影响者表示声援并大声反对仇恨。”

  这份长达486页的报告是一项全面的公共调查,探讨疫情中仇恨的原因,并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报告发现,出于各种原因,政府和法律体系在追究人们责任方面效率不高,但社区组织表现更好。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卑诗省从2019年到2020年向警方报告的仇恨犯罪增幅很大,是全国第一。这一数字从2019年的1951宗上升到第二年的2646宗,上升了35%,但考虑到许多人没有向警方报案,所以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当年警方报告针对亚裔人口的犯罪增加了482%,而针对黑人的犯罪增加了115%。

  这些统计数据只是专员通过数十次听证会、书面陈述、民意测验、调查、研究报告、与原住民长者的面对面聚会以及向全省每个警察部门提出的信息请求而收集的大量证据中的一小部分,可见实际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的情况更严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