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州总检察长提醒民众谨防税务诈骗

2023年03月08日 12:1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随着报税季的来临,冒充政府官员谎称报税、以税务局(IRS)退税错误为由要求返还退税等各类税务诈骗层出不穷,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6日提醒纳税人谨防税务诈骗,一旦遇到任何涉嫌窃取个人或财物信息的诈骗行为,务必及时向总检察长办公室举报。

  詹乐霞表示,报税季或许是一年中压力最大的时期,不法分子利用各类骗局,例如,冒充政府官员谎称报税,从毫无戒心的纽约人手中窃取钱财和个人信息。她鼓励所有纳税人保持警惕,一旦认为自己成为受害者或身陷骗局,立即致电800-771-7755向她办公室举报。

  纽约常见的骗局包括:骗子坚称欠税要求使用预付卡或礼品卡付款,合法的政府官员和部门不会通过此法收取欠款;骗子告知从IRS合法退税出错,要求退款,IRS会以一份合法的书面文件通知纳税人欠费,指明欠款原因,而不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短信通知;骗子虚假承诺免费报税服务;“报税员”欺骗以更快的方式提供退税,得手后则会收取高额利率和费用等。

  詹乐霞提醒民众,政府部门不会因不偿还债务,以逮捕或驱逐出境作威胁,不会以预付信用卡、礼品卡或电汇支付债务;建议在正规公司进行报税,在签字前检查整个税表;确定收到免费报税服务是合法且免费,例如,IRS免费报税计划;志愿者所得税援助(VITA)网站提供免费税表;报税员资历检查可通过商业改进局(BBB),确保税表上有报税员税务识别编号(PTIN),密切关注是否有任何额外费用或利息。(张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