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冒充驻外使领馆的电信诈骗

2023年03月10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冒充驻外使领馆是电信诈骗的典型手段,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外交官也曾接到冒充使馆的诈骗电话,对方谎称有重要公文需领取(人声机器人)。

  特此提醒您:

  1、该类型诈骗转接人工服务后,通常以“公安机关在某机场截获洗钱团伙搜出你的银行卡”等为由,再次转接所谓“警官、检察官”,诱骗受害人支付“取保候审保证金”。

  2、驻韩国使领馆不使用非韩国当地的国际号码。

  3、驻韩国使领馆不使用电话通知当事人有文件、包裹等需领取,不使用人声机器人。

  4、电信诈骗多涉及跨国犯罪,立案难、调查难、追赃难,请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

  韩国报警电话:112

  韩国金融监督院电话:1332转0(紧急止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