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旅游业持续复苏 消费者信心指数创3年新高

2023年03月10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3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9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旅游业正在持续复苏,预计今年全年泰国将接待2500万至3000万人次外国游客。

  他说,今年前2个月,泰国共接待逾400万人次外国游客。作为泰国支柱产业之一,旅游业持续强劲的复苏有助于推动泰国整体经济增长。

  当天,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月份泰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九个月上升,从1月份的51.7升至2月份的52.6,并创下3年新高。

  根据这份报告,2月份包括经济信心指数、就业信心指数、收入信心指数在内的几乎所有指标都较上月有不同程度的好转。

  泰国商会大学指出,提振消费者信心的利好因素主要是关键行业旅游业的复苏以及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等。入境游客的持续增长为泰国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