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汉语及文化体验日:传播中华文化 侨胞乐在其中

2023年03月10日 09: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美国亚利桑那州汉语及文化体验日举行 

  传播中华文化 侨胞乐在其中

  近日,第三届亚利桑那州汉语及文化体验日活动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举行。该活动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际语言学院、亚省现代中文学校和凤凰城国际友好城市协会共同主办。

  活动当天,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德罕楼内外挂满具有中国风的灯笼、年画和气球,到处洋溢着中华文化氛围。

  本次体验日的重头戏之一是亚利桑那州中文教学论坛。参与者包括在亚利桑那州从事中文教学和中美文化交流的众多教师和学者。论坛上,大家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学校的中文教学及各项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促进跨文化交流和推广中华文化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会场外,各个文化展台吸引人们驻足停留。凤凰城国际友好城市协会的展台上展示了一组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一旁还有协会成员向参观者介绍成都的历史文化,并提供丰富的文字资料。

  在中国画展台,当地华人国画大师范融身着中式服装,端坐于画案前,手握毛笔,下笔流畅。他以独特的技法,创作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中国画作品,其中包括 “玉兔迎春”、“马到成功”等寓意美好的作品。在场观众纷纷围拢到他身边,观看创作过程,不时发出惊叹声。

  中午,体验日活动迎来新高潮,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德罕楼前广场举行。凤凰城中华乐团的民乐合奏《雨打芭蕉》拉开演出序幕。二胡、古筝、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的悠扬旋律回响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校园里。此后,一连串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亚省现代中文学校学前班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充满童真的节目——十二生肖歌。可爱的孩子们头戴十二生肖的头饰,用稚嫩的歌声和可爱的舞姿展现各个生肖的形象特征,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演出结束后,亚省现代中文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提供了中西结合的美食。

  作为体验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亚省现代中文学校校长安然表示,该活动已举办3年,是整合社区各种中文教学资源的一种尝试。体验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着亚利桑那州中文教育者不断推陈出新,策划更多具有吸引力的活动形式,推动当地中文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活动中,我有机会参加中文教学论坛,听了各位专家的讲解,对中文学习的方法技巧有了更多理解。在游园活动中,我玩了很多有趣的游戏,欣赏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品尝了美味的中国食物,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当地华人家长表示,体验日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了解中文教育的平台。(莫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