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政府通过新移民法令 事关居留续签和劳工名额

2023年03月10日 10: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下午,意大利政府内阁会议在卡拉布里亚大区库特罗镇召开,会议通过一项有关移民的新法令。其中包括调整有关外国工人合法入境的劳工名额政策,以及打击非法移民的紧急规定。

  根据目前意媒公布的法令具体内容包括:

  1、加大对贩运人口罪的处罚力度:协助移民非法入境的人员可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若出现人员遇难,可被判处最高30年有期徒刑。同时,每协助一人非法入境将被处以1.5万欧元罚款。

  2、加强移民遣返中心的管理。

  3、劳工名额政策将由每年一次改为三年一次(2023年-2025年),同时简化合法移民工作许可的申请程序。劳工名额将优先发给“与意大利政府展开合作,并在本国内展开非法移民安全风险宣传活动的国家”。

  此外,还将允许居住在国外并完成专业技能培训、语言课程的外国人入境工作,相关工作领域将由劳动部及行业协会制定。

  意内政部长皮安特迪斯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允许2年期的工作居留首次续签时即可获得3年延期,并且此后可申请长期居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