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开放4月结婚登记预约名额

2023年03月10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在“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开放2023年4月的结婚登记预约名额。请有结婚登记需求的在西中国公民登录APP进行预约,并在预约时段携带有关材料到使馆领侨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温馨提示:

  一、只有申请结婚登记者须在APP预约,申请离婚和补办结/离婚证业务者请发邮件至consuladochino@vip.163.com进行预约,邮件主题为“申请人姓名+离婚/补办婚姻证件+申请人手机”。在任何情况下,申请人均须持有效护照方能申请办理。

  二、只有在驻西使馆登记结婚者,才能在使馆补领结婚证。只有在驻西使馆登记结婚且双方均为中国国籍者,才能在使馆登记离婚。

  三、一方有西班牙居留许可、一方无西班牙居留许可的申请人,请先将无居留一方的护照首页和中国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提交consuladochino@vip.163.com审核,邮件主题为“申请人姓名+结婚登记无居留许可”。申请人如材料合格,可在APP进行预约。现场不受理未经事先审核批准的申请,敬请谅解。双方均持西班牙有效居留许可的申请人无需发邮件确认,直接按照预约时间到场办理。

  四、如申请人临时有事无法前来,请提前取消预约,将名额留给有需要的人。申请人未按预约时间到场的,预约作废,下次登记须重新预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