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唐人街倡议成立华埠文化中心

2023年03月17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代理市长之职的多伦多副市长珍妮弗·麦凯尔维(右三)等出席活动,表达对多伦多中区华埠发展事业的支持。 余瑞冬 摄

  中新网多伦多3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CBIA)正积极游说各界,倡议成立多伦多中区华埠文化中心。

  CBIA新一届董事局成员最近已获多伦多市政厅确认,并于3月15日举办春茗,与传媒及各界代表见面,介绍其今后工作重点及未来愿景。

  CBIA已于2021年就成立文化中心完成初步可行性报告。该报告表示,多伦多华埠发展历程可追溯至1870年代,极具历史文化保育价值。成立中区华埠文化中心的目的是确保完整地保留并传承当地唐人街发展历史,让公众有机会了解华社传统以及华人移民对加拿大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该中心可成为公共教育的重要资源。

  CBIA主席雷普信表示,新冠疫情期间,CBIA亦一直未松懈,竭力为区内商家及居民谋求福祉,譬如派发卫生防疫用品、展开街道巡逻项目、完善街道清洁计划、改善卫生问题、在社交媒体上积极展开推广活动、制作多条宣传短片等。CBIA今后将继续推行多个新计划和项目,进一步强化多伦多中区唐人街的独特文化,改善区内治安,创造更多商机,吸引更多游客。

  CBIA正研究如何改善街灯照明,并会成立新基金用于开展为会员而设的保安系统安装项目。

  代理市长之职的多伦多副市长珍妮弗·麦凯尔维,多位政、商、侨界及警方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表示对多伦多中区华埠发展事业的支持。

  CBIA成立于2007年,是由商业楼宇及商业租户等代表组成的旨在促进区内商业发展的非牟利社区组织。新一届CBIA董事局有15人,除执行委员会外,亦设有负责行销推广、街道安全、清洁卫生、活动筹办等6个不同职能的委员会。其每年举办的农历新春庆祝活动及夏季的中区华埠节已成为两个颇受欢迎的大型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