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邛崃市召开侨台知识培训会

2023年03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培训会现场。 成都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3月20日电 为切实加强侨台工作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3月17日,成都邛崃市召开侨台知识培训会,会议围绕港澳台侨知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邛崃市级各部门、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新联会、青企协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邛崃市侨联、邛崃市政府侨台办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重点内容、华侨回国定居、“三侨生”升学加分政策等涉侨政策法规和惠台政策、在蓉台湾同胞考生升学加分政策等涉台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并介绍了邛崃侨台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基层侨台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会现场。 成都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培训会后,邛崃市侨联、市政府侨台办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市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侨台业务水平;二是为侨台界群众做好服务,切实为其排忧解难,以工作实绩争取侨台界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三是围绕中心,准确掌握邛崃侨台资源的结构特点,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校际交流等活动;四是积极宣传涉侨台惠民政策,多渠道宣传侨台知识,为高质量推动邛崃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汇聚侨台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