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班牙警方:警惕在自动取款机上利用信用卡行骗的骗术

2023年03月22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欧洲侨声报》微信公众号“侨声”报道,近日,西班牙出现一种新型骗局,格拉纳达市两人因利用“非接触式”技术,通过操作ATM机对老年人进行诈骗而被捕。

  报道称,这是一个利用非接触式支付系统或通过NFC公式的行骗方式,因为这种类型的系统允许在不需要插入卡的情况下进行取款、支付等。犯罪分子通过堵塞ATM的卡槽,让卡槽无法使用,从而诱使老年人等无法将银行卡插入自动柜机中。然后,这些犯罪分子主动提出“帮助”,从而进行非接触式的非法提款。在该案中,其中一个骗子分散受害者的注意力,而另一个则使用受害者的非接触式卡提取高达1500欧元的现金。

  西班牙国家警察建议:如果发现ATM机上出现操作问题,或因任何原因堵塞了取款口,永远不要向不认识的、而且就是ATM机附近逗留的人寻求帮助。最好先去另一台机器上试试,或者向ATM机所在的银行内部员工来求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