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桂林市认真做好外派教师人选考核工作

2023年03月23日 16:41    来源:中国侨网





桂林市考核组(右排)向外派教师人选所在学校领导了解情况。 邓世杰 摄

  中国侨网桂林3月23日电(陆汉宝)3月20日至22日,广西桂林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外办,分别赴象山区、临桂区、永福县、全州县、灵川县对16名外派教师人选进行考核面试,严把外派教师质量关。

桂林市考核组(左排)与外派教师人选面谈。 邓世杰? 摄
桂林市考核组(左排)与外派教师人选面谈。 邓世杰 摄

  桂林市考核组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推荐外派教师人选的通知》要求,采取查阅简历表(考核表)、向校领导了解、外派人选自我介绍、走访外派人选家庭等形式,对外派教师人选进行考核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立场、思想觉悟、奉献精神、作风纪律、团结协作、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水平等方面,严格把好外派教师质量关。

桂林市考核组走访外派教师人选家庭。 邓世杰  摄
桂林市考核组走访外派教师人选家庭。 邓世杰  摄

  桂林市考核组还向外派教师人选介绍了海外侨情及几年来外派教师选拔、推荐和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外派教师人选均表示,一旦接受任务,会努力做好这项光荣的外派工作,代表桂林、代表广西,帮助海外学校提高华文教育水平,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