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联金桥·乡村振兴”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捐建仪式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同心四川”微信公众号消息,“海联金桥·乡村振兴”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捐建仪式3月22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思延镇举行。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文甦出席仪式并致辞,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致感谢辞。四川海外联谊会23名港澳台和海外理事及雅安市、芦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去年6月1日,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十分关心灾区情况,四川省委统战部迅即行动,四川海外联谊会统筹港澳台人士捐赠的专项资金超过585万元人民币,并全部投入到芦山县粮经复合园乡村振兴项目。

  文甦说,粮经复合园项目将芦山思延镇与港澳台侨爱心人士紧紧联在了一起,结成了“亲戚”。省委统战部和四川海外联谊会将会继续发挥智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将思延镇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基地,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献计出力,为促进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后,考察团现场查看了粮经复合园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当天,考察团还到芦山县思延侨爱新村,从陈列馆里记录侨胞爱心照片感受了村民朴素真挚的感情和感恩之心。

  参加活动的港澳台侨人士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了解雅安的文化和产业,以及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现实情况,拓展了视野,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四川乡村振兴战略,为港澳台海外与四川的交流交往作出更大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