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移民局:持B1、B2签证可找工作 上班前须转换身份

2023年03月27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指出,持观光、商务签证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如今可以在美国找工作或参加面试。

  为了避免与工作证有关的消息混淆,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在推文中写道,持B-1、B-2以及B-3签证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如今可以在美国找工作以及参加面试。

  不过,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在推文中强调,持观光、商务签证入境者找到工作之后,必须在开始上班之前,确认签证类别已经转换完成。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推文写道:“许多民众都曾询问,身份为B-1或B-2签证期间能不能寻找新工作。答案是可以的。寻找就业机会以及为了就业参加面试,都是持有B-1或B-2签证时受到准许的活动。”

  B-1或B-2签证持有人在美国找工作期间,必须提出更改非移民身份的申请,并且取得特殊状况工作许可。B-1或B-2签证持有人也可以申请更改雇主。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说,即使之前持有的非移民签证遭到取消,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仍然可以超过60天的宽限期,但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身份转换,最后可能必须带着家属一同离境。

  然而,申请签证身份更改如果遭到拒绝,申请人就必须离开美国,要先转换到另一种签证,才能开始工作。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表示,非移民劳工如果丢掉工作,不管是自愿失业或非自愿失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如果按照程序提出申请,可以获准继续留在美国,包括提出更改非移民身份申请,或提出调整移民身份申请及申请特殊状况工作许可。(颜伶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