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调整赴华签证办理要求

2023年03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有关安排,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调整赴华签证办理要求。请申请人仔细阅读以下内容,确认自身适用的签证类别,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和预约办理。

  一、签证申请材料

  (一)基本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至少3页空白签证页;

  2、护照资料页(带照片页)复印件1份;

  3、在线填写的签证申请表:在线填表注意事项,请见本通知附件一;

  4、原中国护照或原中国签证(适用于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者):如您系首次申请中国签证,须提供原中国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如您曾获中国签证并持新换发的外国护照申请签证,须提供原外国护照照片资料页及曾获得的中国签证复印件(如果新护照所记载的姓名与原护照不一致,还须提供有关官方出具的更改姓名的证明文件);

  5、在白连续合法停留6个月以上的证明(适用于非白俄罗斯籍申请人),如白俄罗斯签发地长居卡、有效签证、居留许可、学生证、工作许可原件及复印件。

  (二)当前可申请的签证类别及材料要求(基本材料除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议》,白俄罗斯公民持普通护照可免签入境中国并停留不超过30天,累计停留每日历年内不超过90天。如入境中国后逗留超30天,或赴华目的为居留、学习、工作及从事新闻报道和其他需中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仍应在入境中国前办理签证。

  二、签证受理流程

  申请人请通过“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系统(cova.cs.mfa.gov.cn)填表,之后通过“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系统(https://avas.mfa.gov.cn)预约到馆办理时间。

  三、签证申请提示

  (一)申请人须提供真实的申请资料。提供虚假信息或伪造申请材料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将直接影响签证申请获批,并导致当事人较长一段时间内或永久无法办理赴华签证及入境。

  (二)邀请函可以是传真件、复印件或打印件,但领事官员可以要求申请人提供邀请函原件。

  (三)必要时,领事官员可根据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文件或补充材料。

  (四)领事官员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颁发签证及签证的有效期、停留期限和入境次数。

  (五)申请人必须本人到现场留存指纹。伪造指纹或他人冒充本人留存指纹,将导致申请人被拒绝进入中国国境等法律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注:相关附件请见中国驻白罗斯大使馆网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