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货膨胀致原料涨价 纽约华人平价小吃店苦撑

2023年03月28日 10: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坚守1元(美元,下同)售价的披萨店,因起司涨价,近日宣布调成1.5元。许多华人平价小吃店也正苦撑,表示若通货膨胀持续也得再涨价。

  迫于物价上涨,许多披萨店相继涨价,只有东村的两兄弟披萨店一直保持原价,不过近日终于突破防线,最便宜的起司批萨从1元涨价到1.5元。店主称,因为占其原料成本四成的起司价格,近期相比过去十年居高不下。

  以廉价可口小吃闻名的法拉盛,平价小吃摊主也在高物价下挣扎。在罗斯福大道卖豆花的陈先生说,原材料上涨太凶,包括黄豆、花生和糖,“最近两三个月,糖价几乎翻倍”。他说花生在疫情前约50元一箱,现在最起码70元。

  虽然如此,他的豆浆近两年仍然维持1.5元,豆花维持2.5元到4元,很多街坊照顾,所以没有调价。尽管如此,生意仍大不如前,如果原料价格继续上涨也撑不住了。在店内消费的龚先生说,4元一大碗豆花非常便宜。

  邻近的快鹿小吃,菜单上有调价的痕迹,和蛋肉相关的均涨价:鸡腿从1.75元涨价到2元,茶叶蛋从1.25元两个涨到1.5元两个,鸡蛋饼从3元涨到3.5元。店主表示,原料物价最起码都涨了三成,他们已尽量控制售价,“涨价也是没办法”。

  地铁站旁的金陵饼店,刚买了葡挞的黄女士说,两年前2元一个,如今2.75元。她表示,以前常外食,现在不怎么出去吃,小吃也开始变贵。(高云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