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30余位新加坡侨商组团到四川寻商机

2023年03月30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复苏,海外侨商纷至沓来,寻找商机,洽谈合作。3月29日,2023年海内外知名侨商天府行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5天时间里,30余名新加坡侨商到四川成都、绵阳等地开展经贸考察和文化交流,寻商机觅合作。

  【解说】新加坡天府会青年团理事王铭旭此行是第二次到访四川。作为一名多年学习信息和电脑工程专业的青年侨商,他在行程中十分关注四川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同期】新加坡天府会青年团理事 王铭旭

  来四川这一行,我也见识到了这边的微电子设备这类硬件开发的这种能力,所以对于这些企业我是很关注的。如果有合适的项目,也会想投资。我这次来四川这一行也了解到,四川这边也是有很多新能源发展的。因为在新加坡,新能源也开始被广泛利用,就像在住宅区或者商业区,上面装了很多太阳能板。四川和新加坡在这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解说】新加坡是四川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新加坡在川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机构)737家,外资直接投资41.8亿美元。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介绍,目前新加坡天府会已有3000多名成员,其中已有10余位成员在四川投资兴业。

  【同期】新加坡天府会会长 杜志强

  在成都的高新西区有孵化园,在绵阳地区有食品、化妆品和房地产产业,在成都也有房地产方面的,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投资),我知道大概有10多个人(新加坡侨商)。这次我们团里来了30多个人,我们非常期待我们的团员能够和我们所考察的区域,能够密切地沟通、结合,签署一些投资协议,能够把一些项目在家乡落地。我估计可能我们在食品加工、医药领域和科技领域,这三大板块可能有一些朋友能够有意向落地。

  【解说】此次来访团的企业家涉及金融、建筑、银行等众多行业。杜志强表示,如今商务往来十分便利,相信会有更多新加坡侨商到四川考察。

  【同期】新加坡天府会会长 杜志强

  在很多项目的实际完成当中,还是需要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所以这样的实地考察,落地项目的洽谈,跟政府政策的了解,还是需要的,而且非常必要。(随着)整个中国推动经济形势的发展,所以我相信越来越多我们会里面的成员和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满怀信心,要回到四川回到家乡来考察,来寻求一些商机,能在这落地,我们给他们牵线搭桥。

  陈选斌 成都报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