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三亚市“侨乡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三亚统战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9日上午,三亚市“侨乡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三亚华侨学校南新校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潘国华在致辞中寄语广大师生,要筑牢“根”“魂”“梦”意识,大力弘扬侨乡文化精神,培树高尚情操,练就过硬本领,以海纳百川、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的奋进姿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作出贡献。

  爱国华侨先贤雷贤钟次子雷德岩以“辛辛南洋路、殷殷报国情”为题,生动讲述了雷贤钟改变我国橡胶生产落后局面的感人事迹;“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律师邢日萱作涉侨法规宣讲。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反响较为热烈。

  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教育局、三亚华侨学校共同举办,旨在深入挖掘侨乡文化资源,引领青少年深刻感受老一辈爱国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支撑。下一步,将着力推动各区(育才生态区)侨乡文化宣讲团进校园、进课堂,引领广大青少年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侨界代表人士和三亚华侨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黄卫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