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多条国际航线新开重开……4月新规已送达,请查收!

2023年03月31日 12:15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题:多条国际航线新开重开……4月新规已送达,请查收!

  在春回大地的4月,一波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即将施行,小侨为您梳理如下,敬请关注!

  航班信息

  天津航空新开重开多条航线

  2023年夏秋航季天津航空将加密天津至中国香港、大阪,重开天津至东京羽田、首尔、名古屋、济州等国际及地区航线。天津航空已于3月26日起复航天津-首尔航线,还推出了由哈尔滨、西安、呼和浩特等国内40余个主要城市始发经天津中转至首尔的联程航班。

  4月6日起,天津航空将加密天津-大阪航线,恢复天津-名古屋航线、天津-东京航线。洲际航线方面,天津航空已开通天津-郑州-悉尼航线,下一步计划于4月末恢复历史执行的天津-西安/重庆-伦敦航线。

飞机起飞现场。姜海涛 摄

  北京新增多条航线

  首都机场夏秋航季将新增至明斯克、华沙、芽庄、金边、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6条国际航线;新增至哈尔滨、库尔勒、喀什等20条国内航线。大兴机场新航季将新增至达拉斯、利雅得、沙巴等14条国际航线;新增至宜春、盐城、富蕴等55条国内航线。首都机场夏秋航季使用航路航线1539条,大兴机场夏秋航季使用航路航线515条。

  深圳直飞伦敦客运航线恢复

  3月26日,深圳直飞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洲际客运航线复航。这也是2023年夏秋航季深圳机场恢复的首条欧洲客运航线。此次复航的伦敦航线由深圳航空执飞,计划每周5班,周一、三、五、六、日各一班,采用空客A330执飞。

  浙江机场新开或恢复多条国际地区航线

  新航季,杭州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班总量为每周220架次,其中港澳台、东南亚、欧洲等出境旅游线路航班显著增加,如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恢复杭州—巴厘岛航线;首都航空新开杭州—曼谷航线等,同时加密杭州—里斯本航线至每周两班。

  温州机场新航季将执行米兰、罗马、澳门、香港等航线,其中温州至米兰航线由此前的每周1班加密至每周4班。后期有望逐步恢复首尔、曼谷和巴厘岛等航线。

  云南新开、恢复及加密多条国际航线

  云南省各机场夏秋航季新开、恢复及加密多条国际、国内航线。祥鹏航空开通多条东南亚国际航线,复航昆明至清迈直飞航线,执行6条国际航线中昆明始发4条,主要集中在泰国、老挝两个国家,相较于换季前班次更加密集。东方航空将从4月11日起新增昆明至迪拜航线,4月16日起新增昆明至曼德勒航线,4月18日起新增昆明至暹粒航线。

  海外生活动态

  泰国:4月起不缴清交通罚单者无法获得上税证牌

  近日泰国政府表示,4月1日起未缴清交通罚单的驾驶者(无追溯效力),缴纳年度汽车税时,陆路运输厅汽车登记处官员将不会签发年度纳税标志或年度上税证牌,仅收到有效期30天的临时收据,除非向登记官员缴清所有待处理的交通罚单款才能获得年度上税证牌。对于没有上税证牌的驾驶者,将要被罚款不超过2000泰铢,驾驶行为扣1分。

  巴拉圭:4月将启用新型身份证和护照

  巴拉圭国家警察局身份识别部门近日表示,4月将启用新型身份证和护照,并介绍了新型证件的变化,其中包括纳入了照片和指纹识别等。新型身份证正式采用后,巴拉圭将成为继乌拉圭之后,拉丁美洲第二个为国内民众提供免费“数字签名”身份证的国家。

  新加坡:4月1日起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病患须支付医药费

  从4月1日起,新加坡将进一步缩减对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的津贴,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病患必须支付医药费,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继续享用政府补贴,并使用终身健保和保健储蓄来支付医药费。但新冠疫苗和口服抗病毒药物仍然免费。

  国内新规

  黄河保护法4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黄河保护法。该法律从2023年4月1日起施行,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黄河保护法包括总则、规划与管控、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沙调控与防洪安全、污染防治、促进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11章,共122条。

  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将启用

  4月1日起,全国将启用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日期截至今年3月31日。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将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

  全国66个站直达香港

  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

沪港高铁资料图。上海客运段供图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可“担保即提”“即购即提”

  根据《关于增加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的公告》,从4月1日起新增“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两种提货方式。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和离岛信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商店购买免税品时,可对单价超过5万元的免税品选择“担保即提”提货方式,可对单价不超过2万元且在清单内的免税品选择“即购即提”提货方式。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中国侨网综合江门侨梦苑微信公众号、汕头市侨联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泰国《世界日报》、《南美侨报》等;作者:吴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