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汕头聚侨联侨共商发展

2023年04月11日 13:03    来源:中国侨网





关于助力侨乡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行动签约仪式 林大森 摄

  中国侨网汕头4月11日电(记者 李怡青)“侨聚鮀城共商发展”——侨助汕头高质量发展大会近日在广东汕头举行。多位侨界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大会现场,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汕头市侨商会”)、加拿大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等共同签署倡议,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注入“侨”动力。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表示,希望广大侨商、侨界朋友们把事业发展与广东制造业当家、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当好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希望汕头市侨商会更好地团结引导会员企业和广大潮汕籍乡亲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多家汕头侨企围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服装纺织等多个领域举办成果展,展示在汕发展历程和经营成果。

  泰国皇家御助商业公会主席、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黄迨光在会上说,“作为旅泰潮人,看到汕头近年来以实体经济赢得未来,以‘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增强动能,以“三新两特一大”等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夯实基础,全面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抓住当前高质量发展机遇,组织泰国的潮籍乡亲,把自身企业发展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汕头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先涛日前也表示,近年来,汕头市以侨文化为依托、以民族情感为纽带,做实做优做强侨乡品牌,全力打造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更多潮籍侨胞来汕投资注入了信心。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在会上说,希望广大侨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优势,继续投身家乡建设,不断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企业发展与家乡事业同频共振、携手共进。汕头将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广大侨商侨企在汕投资创业、工作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潮汕籍海外华侨华人有1500多万人。汕头经济特区的建设,侨商、侨企的身影无处不在,形成了独特的开放发展格局。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在汕投资项目5644个,占该市外商投资总数的88.55%。侨力量已成为推进汕头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