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苗延红:欢迎广大海外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共享发展机遇

2023年04月1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4月12日电 (张月和)4月11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在海口会见了参加“2023年琼籍海外侨胞海南行活动”的海外侨胞代表。苗延红说,欢迎广大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海南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为期四天的“2023年琼籍海外侨胞海南行活动”11日在海口落下帷幕。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近三年来,海南举办的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与琼籍海外乡亲的互动活动,来自23个国家、31个侨团的81位琼籍海外乡亲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在琼期间,琼籍海外乡亲先后走访了琼海博鳌、万宁兴隆、三亚崖州湾、儋州洋浦等地,参观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园区和展馆,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变化。

  来自法国的侨胞徐文婧说,通过此次活动,对海南的发展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深刻地感受到海南的发展非常迅速。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总会长林秋雅说,通过此次活动,侨胞们更加了解海南目前的情形和政策,作为海外的侨领,要着力打造祖籍国与所在国之间互惠互利的桥梁,共同谋求发展。

  苗延红向参加会见的海外侨胞代表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她说,今年2月,海南出台了《关于支持侨胞和留学人员来琼创新创业十八条措施》,并搭建了侨海创新创业园,为侨胞做好跟踪服务。欢迎广大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同时,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优势,在海内外大力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