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益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参观“侨界领袖张国基墨迹展”

2023年04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益阳市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1日,益阳市委统战部第38次集中学习在赫山区图书馆开展,参观“侨界领袖张国基墨迹展”。

  本次活动除了带领组织机关干部现场观看墨迹展,从书法角度领略张国基风采外,还特邀了张国基先生的嫡孙、益阳市侨联原主席张泰然为大家讲授张国基故事,从人物生平的角度品悟张国基精神。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席徐健等十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

  张泰然以《我的祖父张国基》为题,从亲属家人的角度用平实的故事为我们展示了张国基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颖君在总结中指出,张国基是益阳市“三张侨牌”之一,我们观看张国基墨迹,聆听张国基故事,为的是更好地传播湖南“侨”的好故事好声音,将益阳“三张侨牌”故事从我们机关干部中说开去,继续弘扬侨牌特色文化,打响侨务工作品牌。

  他还强调,要以“牌”会友,继续擦亮“三张侨牌”名片。《擦亮张国基、何凤山、唐铎“三张侨牌”》《建设“国基”故里 打造“侨乡”品牌》已经分别纳入今年“四八一一”工程“益域益品”和“益县益品”特色创建项目。要加强统筹谋划、抓紧时间进度,确保创建实效,通过“三张侨牌”广泛凝聚全市侨界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

  要以文化人,探索做好“文化统战”工作。张国基、何凤山、唐铎、周谷城等历史名人都是宝贵的统战文化资源。我们要充分发挥文化在统战工作中联人、联谊、联心的独特作用,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讲好统战文化故事,打造统战文化品牌,激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情感共鸣。

  要以廉润心,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张国基的一生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一生。我们要以“能力素质提升年”“执行力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张国基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坚守政治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