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北统战部部长一行赴荆门调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3年04月14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湖北省侨联网站消息,4月9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一行来荆门调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陪同调研。

  宁咏一行先后查看了屈家岭遗址博物馆、屈家岭遗址第四次考古发掘现场及屈家岭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屈家岭文化的渊源、屈家岭遗址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地的特色亮点以及背后的海内外文化交流故事,对统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屈家岭农耕文化为媒介,先后开展了“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参访”“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北侨界文促会、文化产业侨商走进屈家岭交流活动及中国农谷·屈家岭文化IP全球征集大赛等各类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海内外侨胞文化自信,先后被中国侨联授予全国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被国台办、国家文物局授予全省第一个“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被省政府授予第一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及全省首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等荣誉。(屈家岭管理区工委宣传统战部 吴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