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侨务工作实践基地和华侨华人交流基地揭牌成立

2023年04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走访调研六堡茶历史文化。 梧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梧州4月17日电 (白雪虹 罗啟杰)4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介绍,广西侨务工作实践基地和华侨华人交流基地近日在梧州粤剧保护与传承基地揭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世恰出席揭牌仪式。

图为基地揭牌。 梧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全区14个地市探索筹建侨务工作实践基地和华侨华人交流基地。在广西党委统战部的支持和指导下,梧州市率先揭牌成立广西首个侨务工作实践基地暨华侨华人交流基地。

  该基地由梧州市委统战部主管,万秀区党委统战部协助管理,梧州粤剧保护与传承基地负责运营。基地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宗旨,围绕为侨服务、增进友谊、凝聚共识的目标,致力于为海内外侨胞线上线下学习互动、研讨交流、参观考察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基地将充分利用梧州粤剧的文化内涵和影响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窗口作用,吸引更多的侨胞、海外人士和留学生来梧参观考察、交流合作、创新创业,成为侨界人士交流合作的温馨家园。

  14日上午,陈洁在出席基地揭牌仪式时指出,成立侨务工作实践基地是广西党委统战部创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梧州市要进一步完善基地功能,健全基地制度,充分发挥基地作用;要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将基地打造成广大侨胞的联谊交友和学习交流平台。

  何世恰表示,广西党委统战部大力支持梧州市侨务工作实践基地和华侨华人交流基地的筹建,并对基地的规划设计等进行了具体指导,确保基地如期建成。梧州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不断拓展海外朋友圈,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

  在梧期间,陈洁走访了陈伯昌六堡茶历史文化展示馆,调研六堡茶“侨销茶”的历史,了解六堡茶通过“茶船古道”远销东南亚,成为海外华侨华人“思乡茶”“爱国茶”的故事。陈洁还先后在梧州市侨商商会、梧州学院博物馆等调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