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长乐跨境视频连线叙乡情

2023年04月20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州4月20日电 据福州长乐区委统战部消息,近日,福州长乐区在侨乡猴屿举办以“气清景明故乡情”为主题的“家国连侨”海内外跨境视频联通活动。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等相关负责人与40多位港澳及海外乡亲在线上相聚,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都是推动长乐发展的重要力量,热切期盼广大海内外乡亲常回家看看,畅叙温暖乡谊,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建言献策。”郑子毅向侨胞通报了近年来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郑子毅表示,今年是长乐建县1400年,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家乡长乐送祝福的同时,当好民间交往的友好使者,多方位多角度展示长乐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宣传推介家乡发展的新机遇、新气象,不断增强海内外乡亲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陈荣华、美国长乐公会华侨代表卢建顺、香港长乐联谊会会长陈学干等港澳及海外乡亲代表分别发言,大家非常高兴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