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非青年相约福建漳州 为乡村振兴“快乐跑”

2023年04月25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4月24日电 (记者 闫旭)来自福建8所高校、16个非洲国家的留学青年与福建高校学生代表,24日相聚在福建漳州华安土楼“二宜楼”,会同当地村民,共计百余人进行“快乐跑”。

  由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暨中非青年乡村振兴快乐跑活动,当天在漳州市华安县拉开帷幕。

  在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活动中,中外青年学生参观访问漳州,联欢共建、座谈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深化中非民间友好,展现福建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取得的成效,激发青年一代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很开心有这个机会跟同学和中国朋友一起玩、一起跑,我觉得非常开心、幸福。”来自南非的陈星在福建医科大学就读,对中国人文历史充满兴趣,在这次活动中,她每到一处都用镜头记录。“将把照片分享到社交平台,让更多非洲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她说。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学生郑伟扬在跑步过程中结识了很多非洲留学生,收获“跨国友谊”。“交谈过程中,我感受到他们对漳州华安的喜爱,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中非友好活动。”郑伟扬说。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福建省外办和福建省对外友协将继续致力于中非青年友好事业,共同推动中非青年交流合作,传承好中非友好的接力棒,当好中非合作发展的生力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