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市邛崃市开展“2023邛崃市统一战线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年04月28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4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能力,强化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近日,邛崃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组织在邛港胞、侨界代表、归国留学人员等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参加“2023年邛崃市统一战线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理论学习+现场参观+讨论交流”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专题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亲历者说:参加早期核武器研制的历史回顾》等课程;以《记忆里的“两弹一星”》为主题进行情景教学,共同缅怀邓稼先、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在现场教学中,参观了两弹历程馆,瞻仰了邓稼先旧居,感悟了家国情怀。

  “我将进一步发挥川港两地青年交流的‘桥梁’作用,为治蜀兴川、为香港保持繁荣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培训结束后,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执委兼学生发展部副部长、蓉港青年交流协会理事吴鹏飞说道。

  此次培训,强化了香港同胞、侨界代表、归国留学人员等对统战政策、条例、法规的认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邛崃市下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