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一行调研区侨务工作

2023年05月09日 14:12    来源:深圳侨报

  罗湖区人大一行调研区侨务工作

  知侨情解侨意联侨心排侨忧 提高为侨服务精细化水平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通讯员 黄泽群)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会茹率市、区人大代表调研区侨务工作。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南湖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南湖街道袁机美术馆,并在罗湖社区港澳台侨胞之家进行座谈交流。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相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全区侨务工作情况,社区和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罗湖区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侨务工作是凝聚侨心、汇集侨务资源、搭建中外交流桥梁的必要条件,发挥侨界人士的特色优势,对助推罗湖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三力三区”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接下来做好侨务工作,要着力拓展招商引资引智渠道,注重发挥侨联的纽带作用,积极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通过多种形式为海内外侨胞报效祖国、发展事业提供信息、协调关系、排忧解难,为罗湖区经济建设牵线搭桥。要在加强经济合作的同时,围绕文化和情感这一最强大的联系纽带,全方位开展合作交流和联谊活动,鼓励各主体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外沟通联系,增进民间文化交流。要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建立有效的多级联系制度,形成便捷有序、服务规范、上下联动的服务网络,努力做到知侨情、解侨意、联侨心、排侨忧,提高为侨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