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举办在即

2023年05月12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志钧 摄

  中国侨网淮安5月12日电(黄遵学 熊成扬 王伟俊)5月14日至15日,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将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据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次大会以“聚华商力量 促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项目合作、产业招商,以侨“架桥”,聚华商之力,共商发展之计。

  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介绍,本届大会将从全新的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热点出发,着眼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享淮安日益凸显的战略交汇优势、枢纽区位优势、资源富集优势,通过主题论坛、专题推介等活动,强化项目信息交流、产业供需对接,打开更多合作新空间。

  首届淮河华商大会举办以来,众多企业和客商通过大会进一步加深对淮安的了解与信任,把淮安作为兴业的“福地”和“沃土”。

  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天培表示,本届淮河华商大会仍然坚持“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的办会方向,着力突出城市产业推介,着力推进参会企业集团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动产业契合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大会签约、在淮安落地。

  本届大会上,淮安市工信局、淮安市工商联、淮安市侨联将分别牵头举办“数字赋能 制造转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壮大食品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淮商峰会和“创业中华·侨聚淮安”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淮安站)三场子活动,进一步推动产业资源整合与提档升级。

  本届大会也将策应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进一步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打造海内外侨胞和长三角侨领华商参与和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的产业合作平台。

  自2020年淮安积极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首倡首推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牵头组建“淮河侨盟”以来,已创新举办两届淮河华商大会,广邀超千名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共促成100余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近1200亿元。本届淮河华商大会将突出项目签约,力争实现“总量、体量、质量”的持续提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